華僑青年回台 偏遠山區教英文

暑假期間,許多都市孩子會參加各式各樣的夏令營或課程,不過偏遠山區的孩子,卻很少有機會,不過,這個暑假,台中縣的偏遠小學,特別找來了在海外長大的年輕華人,到學校教小朋友英文,很接觸外國人的山區孩子對這些身份特殊的老師,特別有興趣,也在不知不覺當中進入了英文的世界。

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緬甸人,十五歲的Jocelyn說,雖然常常回台灣看奶奶,不過,從來沒有到過鄉下,今年聽了爸爸的建議,來到偏遠學校教小學生英文,感覺很新鮮。

不止Jocelyn, 台中縣山區明正國小,這個暑假來了好幾位從小住在海外的年輕華人,到學校教小朋友英文,由於很少接觸外國人, 這群山區孩子,面對這些大哥哥大姐姊,問題特別多。老師的特殊身分,也讓孩子們學習英文的意願特別高,或是跟著做遊戲,或是學著做英文的父親節卡片,小朋友說,這樣的英文課好好玩。

如果不是學校舉辦這樣的活動,山區孩子在暑假期間,根本沒有辦法像市孩子一樣,可以參加許多夏令營或是各種才藝課,雖然只有短短幾天,已經打開他們通往世界的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