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塗料不防火 禍延全台!

 / 台中市

說到防火材料,昨天為您報導,板橋地檢署追查黑心防火塗料,根本不能防火,全台灣有兩百多棟公共建築物都是受害者,萬一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但防火塗料肉眼無從辨識,必須經過三天以上的檢驗,業者光靠噴槍證明防火,根本是唬人的。

台中市力行國小的教室八十八年就完工,現在才知道可能用了黑心塗料,但是究竟是哪一面牆哪一根樑柱,學校還查不出來,不僅學校受害,師生安全堪憂,中友百貨B棟十樓和十一樓之間的地板,有六根鋼樑,也確定用了黑心的防火塗料,中友決定立刻更換,大部分的受害業主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用了這種不安全的塗料,因為連十幾年經驗的油漆師父都說,油漆的種類那麼多,用肉眼根本無法分辨防不防火。

事實上,油漆到底有沒有防火的功能,必須要經過一套嚴格的測試,首先在固定大小的木板上塗上防火漆,放進乾燥箱24小時,再放到養護箱24小時,等乾燥之後,就可以放到燃燒試驗機裡頭,燃燒十分鐘,高達攝氏九百度的燃燒,合格的防火漆會發泡阻隔火源,讓困在火場裡的人有逃生的機會,因此防火漆是救命的最後一道防線,黑心的業者以假賣真,實在惡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