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費流向華視獨家追蹤

 / 高雄市

  看緊您的每一分錢!家長檢舉,高雄市的國小,要求學生每個學期繳交三百三十元電腦維修費,但華視記者追蹤發現,繳了這筆錢,學生用的還是七年沒換過的老電腦,進一步向教育局求證,原來市政府每學期,已經專款補助電腦更新維修,那憑什麼要求家長多繳這筆錢?錢又用到哪裡去?

  每到上電腦課,同學就痛苦無比,網路慢到不行,電腦舊的要命,說上課根本就是在混時間。回家抱怨給爸媽聽,拿起才剛繳完沒多久的學雜費收據,李先生開始質疑,這兩百三十塊的電腦維修費和一百塊的網路費到底用哪去了?收了維修費,但是電腦明明是從八十八年用到現在,早就超過四年期限,壞了的也沒在修,連老師都在抱怨。仔細算會覺得更奇怪,如果以大型學校來講,學生五千個以上,一個人收三百三十塊,一學期就有一百多萬,保守估計,一台三萬的電腦,起碼可以買五十台,但學校卻都擺滿早該淘汰的電腦。學生還說,學校一學期電腦課頂多上二十小時,交了三百三十塊,但外面的網咖,一小時才十塊,二十小時兩百塊,上網速度又快,怎麼算都覺得這筆錢花的冤枉。

  那這些錢到底哪裡去了,如果每學期都收了費用,但是學生卻總是用這麼爛的電腦,怎麼樣的解釋聽起來都很牽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