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移植骨髓 非洲童康復回家

 / 台中市

  一年半前, 一名來自非洲蘇丹的十歲小男童歐瑪,因為罹患先天性貧血症,到台灣接受骨隨移植手術,手術後非常成功,他和護理人員感情很好,已經會講簡單的中文,很感謝台灣人的愛心。三百多萬元的醫療費用,醫院全額支付,如今要回非洲,醫護人員都很捨不得。

  經過骨隨移植手術,半年多來歐瑪沒有出現排斥現象,復原良好,瘦小的他,一下子對鏡頭揮手,一下子比出勝利手勢,非常活潑。坐在他旁邊的是哥哥漢尼,就是他把骨隨捐給弟弟歐瑪,歐瑪說他最感謝的是醫生叔叔,

  一年多來,他學會講簡單的中文,護士為了跟歐瑪溝通,製作許多圖卡,相處一年多,護士們都非常喜歡貼心又勇敢的歐瑪,聽到歐瑪要回非洲的消息,替他感到高興,

  歐瑪因罹患遺傳性的貧血症,非洲醫療技術不足,輾轉來到台灣治療,當時他的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台灣,經過醫療團隊的努力,歐瑪終於恢復健康,將帶著台灣人的愛回非洲。(記者江麗君、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