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羈押塔利班大使 追緝賓拉登和歐瑪

綜合報導

  在阿富汗情勢方面,追緝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和歐瑪(Mohammed Omar)的行動,還是陷於膠著狀態。美軍昨天(5日)扣押了塔利班政權(Taliban)派駐巴基斯坦的大使,以及一名美國籍的凱達組織高級幹部,以便進一步追查相關的情報。

  美軍對阿富汗發動反恐戰爭初期,幾乎天天在巴基斯坦放話的塔利班大使柴伊夫(Abdul Salam Zaeef),昨天被巴國當局遞解出境,交由美軍看管羈押。同時五角大廈也透露,美軍在阿富汗山區抓到一名美國籍的蓋達組織(Al-Qaeda,又稱基地組織)高幹。由於這兩人分別和九一一事件元凶賓拉登,以及塔利班精神領袖歐瑪淵源很深,想必能夠提供有利的情報,協助追捕行動。

  阿富汗過渡政府的情報部指出,歐瑪身邊的人已經越來越少;據報他這次只有三名隨從陪同掩護,騎著摩托車逃離南部巴格蘭的藏身之地。據研判可能和賓拉登一樣,都躲藏到了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