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正名?! 國語將改叫華語

 / 台北市

  正名運動又一波,改的是教育部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的用語,以後我們說的國語要改稱華語,中國文字要改叫漢字,有國文老師批評,這根本就是多此一舉,教育部則解釋,這和之前的中正紀念堂改名無關,完全是為了符合時代潮流。

  國中、國小每年都會舉辦的國語文演講比賽,以後要改叫華語文演講比賽,因為教育部通過國語文研修草案,修改課程綱要,以後標準國語要叫流利華語,中國文字改叫漢字,就連中國語文也要改作華語文,鄉土教學則改稱為本土教學,國文老師聽到消息以後很錯愕。

  這樣大動作修改名稱,茲事體大,是不是跟中正紀念堂正名扯上關係?教育部課綱審議委員連忙否認。

  強調是為了符合潮流國際化,也強調只是在課程綱要中修改名稱,跟學生的學習內容沒有關係,至於國語課本已經沿用多年,名稱不會改變。雖然官員一再強調和正名無關,不過修改的時間太敏感,也難免會被外界做聯想。(記者曾馨霈 戴榮賢 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