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涉國際形象 華航更名困難重重

 / 台北市

  改名後的台灣郵政和台灣中油明天就要正式掛牌,比起來,被點名下一波推動改名的中華航空公司,可就面臨較多的困難,不只是因為華航在美國上市,改名的手續繁雜,如果加註台灣等具有政治意涵的名稱,可能讓我國和國外簽署的航權有斷航危機。

  中華航空公司是不是要改名,就在中油和中華郵政公司短短時間內就決定改名之際,華航改名很可能是下一波推動的目標。不過,華航畢竟不像中油和中華郵政,是百分之百的國營事業,華航是上市公司,要改名得經過董事會同意,再加上華航美國有掛牌交易,公司更名的後續處理程序繁複,花費可能高達上億。面對改名的風聲傳聞不斷,華航內部不願再多作回應。

  華航一旦改名,民航局就得行文所有航約簽訂國家將航約中的華航變更名稱。如果華航所改的名稱,掛上台灣等容易引發政治聯想的名稱,馬上會面臨中國、日本和美國的壓力,增加航約簽署的困難。過去華航班機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讓日本相當頭痛,只讓華航起降在飛航國內線的羽田機場,直到華航拿掉國旗換上梅花,日本才同意讓華航與其他國家航機一樣,在成田機場起降,由於華航在國際上已經代表中華民國,華航會不會改名,要改什麼名,各國都很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