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稱民主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更名

 / 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即將走入歷史,正式更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根據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低調核定「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組織規程」,只待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就會同步生效。

  教育部和研考會早在三月間審查通過「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組織規程」,中正紀念堂將由目前的行政院三級單位降格為四級單位,依行政院組織法規定,四級單位不須立法,只要行政院通過後即可直接改名;在轉型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後,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相關人員及經費將直接移撥至台灣民主紀念館。

  據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在日前核定「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組織規程」,只待教育部正式發布組織規定,中正紀念堂就可直接更名為「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廣場也改名為「民主公園」。

  又依中央政府組織基準法第四條規定,「命令發布時,應即送立法院」,亦即不需等待立院通過廢止案,新的組織規程已直接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