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幔拆了又掛 浪費納稅人50萬

 / 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改名爭議,北市府才剛把布幔拆下,教育部今天又掛上新的布幔,而且,還要對北市府提出刑事訴訟。一聽到教育部要提告,文化局的態度也很強硬,表示會再把新的布幔拆掉。不過,一拆一掛,六塊布幔至少花掉五十幾萬,這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

  上午七點,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布幔,重新掛上。不過,這新的小布幔,跟原本的巨型布幔相比,尺寸縮水了六分之一。大小差這麼多,是因為教育部急著把布幔掛回去。

  也就是,你敢掛,我就敢拆,雙方態度都很強硬,還打算對簿公堂,布幔才剛掛上,泛綠立委又帶著二二八罹難者家屬,捧著祖先牌位來這裡做法事。

  原本的觀光勝地變成法會現場,除了浪費人力之外,這小布幔的花費也很驚人。教育部前前後後訂做了六幅布幔,至少花了五十四萬。這筆錢,如果用在小學生一學期的營養午餐費,足夠讓五百四十個小朋友吃香喝辣。但為了對抗北市府,為了捍衛台灣民主紀念館,教育部砸大錢也不手軟。

  就連警察局也被波及,因為大門上寫著中正一分局。民進黨立委率眾抗議,要求也要改名,被警方舉牌驅離,頂著超過卅度高溫,阿公阿媽曬到快中暑,最後一哄而散,名稱要不要改,先避暑要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