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雪中送暖 林懷民落淚感激

 / 台北市

  一把火,燒掉了雲門舞集八里練習場,也燒出台灣民眾的熱情。這幾天有人主動提供場地讓舞團練習,也有人發起捐款,幫助雲門重建。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下午召開記者會,他哽咽落淚,向大眾鞠躬致謝。

  深深一鞠躬,還哽咽落淚,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召開記者會,一方面說謝謝,一方面還要說抱歉。

  火燒雲門八里練舞場的消息,經由媒體報導之後,雲門舞集的辦公室跟網站湧入大量民眾關心,有人打電話、有人發E-mail,還有人親自跑到辦公室,主動說要提供場地。出錢出力,就是要幫助雲門從火場廢墟灰燼中站起來,此舉讓林懷民相當感動。

  不只民眾關心,老天似乎也眷顧著雲門舞集,火場廢墟中,林懷民找到了這個面具,這是舞碼《九歌》中所用的道具,當時以為它被火燒爛了,想不到竟然完好無缺。

  燈光、音響、軟硬體設備都還可以再找到,但是一些設計者創作的道具、服裝、手繪的舞台藍圖,卻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回的智慧結晶,如今得要一樣樣想辦法復原。林懷民這幾天積極尋覓場地,讓舞者在空窗期可以繼續練習,他表示,國內外的一百廿一場公演將一場都不會少,雲門還要到醫院,免費為病人演出,林懷民說,火燒後的雲門,將做得比以前更好。(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