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老夫子 王澤與書迷同樂

 / 台北市

  大家耳熟能詳的漫畫人物老夫子,已經四十五歲了,老夫子原創者的兒子,也是漫畫家的王澤,今天來到國際書展,舉辦簽名會,他希望老夫子的幽默風趣,能帶給讀者更多的歡樂。

  漫畫老夫子,大夥耳熟詳,但是老夫子的作者,許多讀者都沒瞧過廬山真面目,但是今天在台北書展,台灣漫畫迷可以跟作者王澤,近距離接觸。

  快六十歲的趙媽媽早上七點就來排隊,拔得頭籌得到老夫子作者王澤的親筆簽名畫,她說小時候環境不好,那時候可以看老夫子漫畫,就是最大的精神慰籍。

  的確,帶著小眼鏡,留著兩撇鬍子,還有點抬頭紋,這是大家記憶中的老夫子,幽默風趣的性格黑色喜劇的幽默,配上生活化的劇情,讓這本漫畫從香港紅到台灣,家喻戶曉,還是許多讀者童年的回憶,老夫子的原創者王家禧,將漫畫衣缽傳承給兒子王澤,延續老夫子活靈活現的畫風,將繼續帶給許多人歡笑。

  已經出版了四十五年的老夫子,到現在讀者群還是不分年齡,內容也與時俱進,雖然每年出版上萬款的新漫畫,但老夫子在讀者眼中,永遠不退流行。(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