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人之初"露三點 小學生害羞

 / 台北市

  現代人性觀念越來越開放,不過國小就看三點全露漫畫真的適合嗎?衛生署最新的性教育課程,用Q版漫畫把男女性器官三點全部畫出來,就連性行為過程也有示意圖。大膽的教材,有老師不敢教,很多家長也覺得太露骨,倒是朋友說得頭頭是道,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什麼漫畫差點引發暴動,就是這一篇,可愛的畫風畫出男生女生談戀愛到結婚甜蜜過程,但下面一張,男女脫光光,三點全都露。還介紹性行為過程,和精子進入子宮的示意圖,小朋友都看的懂嗎?

  引發爭論的漫畫只是衛生署性教育國小教材中的一小部分,未來小朋友還會接觸到其他教學影片套裝課程,都是像這樣直接寫實的性教育。


  專家強調,這樣的教材一定要有老師家長從旁用認真嚴肅的態度,給小朋友正確性觀念。只是所有家長最難啟齒的性教育,光看,就已經臉紅心跳。

  性教育的尺度究竟要如何拿捏,家長傷透腦筋,現在最新的性教育教材出爐,以後小孩問我是從哪來的,爸爸媽媽恐怕無法再用,從石頭裡蹦出來這個答案繼續敷衍了!(楊茜雯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