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過日子" 日本人瑞說秘訣

 / 台北市

  全世界年紀最大最長壽的教授,曻地三郎,接受國立師範大學的邀請來台演講,老教授有什麼保健之道?

  演講前先來跳一段日本傳統舞蹈黑田節,疏展一下筋骨,這就是曻地三郎教授保持長壽的秘訣之一。還要拿棍子來一段柔軟操,教授帶著學生,台上台下一塊互動。

  已經一百零二歲的高齡,曻地教授依舊身手靈活,除了勤運動,保持樂觀的心情,最大的動力,就是照顧一群身心障礙兒童。小時候的曻地教授因為牛奶中毒,講話口齒不清,曾經被當成智障兒童對待,還被同學欺負,後來他考上師範學院當老師,結婚生子,兩個兒子也腦性麻痺,不過曻地教授從不氣餒,他變賣家產,決心創建全日本第一所專門教育智障兒童的學校。

  用愛心跟耐心春風化雨,教授要讓世人知道身心障礙兒童,經過良好教育,甚至比正常人更突出。

  日本甚至把曻地教授行善教育的故事拍成電影,無論多艱困的事情,這位人瑞教授始終樂觀面對,他說他的人生100歲才正要開始。(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