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80載 102歲全台最資深鄰長

  台南新化出現全台灣最資深的鄰長。民國前五年出生的林文合已經一百零二歲,即使已經牙齒掉光、頭髮斑白,由於備受鄰里敬重,里長都會推派他當鄰長,這麼一當可讓他連任了八十年。

  你沒看錯,這位鄰長真的很不一樣,牙齒掉光、手持拐杖,走起路來超級吃力,但是他卻是台南新化最資深的老鄰長。拿出身分證讓你看仔細,這位民國前五年出生的林文合阿伯,今年已經一百零二歲,鄰長的資歷從日據時代算起,已經連任了八十年,目前可是台灣當最久的鄰長。

  由於人瑞已經上了百歲,鄰長的大小瑣事都交給七十歲的兒子媳婦來效力,一人當選,兩人服務,讓鄰居都大呼賺到了。一百零二歲的林文合老先生,百歲人瑞可不是當假的,生活起居通通自己來,要怎麼活得長壽又健康?阿伯說就是多運動啦。狂賀當選鄰長的海報掛在牆上,前來道賀的民眾絡繹不絕,連任八十年的一百零二歲老鄰長,成了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台南新化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