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紅樟芝治癌 癌患新希望

 / 台北市

  癌症治療研究又有重大突破,台灣癌症基金會跟台北醫學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早期原住民用來解宿醉的秘方,野生紅樟芝,內含高量的三萜類化學物質,能阻斷抑制癌細胞增生,一旦通過人體試驗,民間古法將變成癌症治療的輔助療法,為患者帶來新希望。

  長在腐爛牛樟樹的空心樹幹裡,一顆一又一顆紅通通,像香菇一樣的東西,就是號稱可以治療癌症的紅樟芝,要在海拔450到一千兩百公尺的高山上,才可以發現它們的蹤跡,不過您可別小看這些小東西,醫學界現在發現,這些野生紅樟芝,內含高量化學物質,兩百多種的三萜類,不但可以保護肝臟,降低血脂,甚至還可以有效阻癌細胞增生,降低組織胺的釋放。

  更讓人驚訝的是,這個紅樟芝還是早期原住民,解宿醉的秘方,剝一小片將它含在嘴裡,因為宿醉造成的頭痛和口乾舌燥居然就不藥而癒,讓這個民間古法,搖身一變,成了抗癌新方法。

  到底抗癌的程度能做到多少,醫學正在進行人體試驗,不醫師提醒,千萬不要以為直接食用紅樟芝就可以抗癌,一定要搭配醫師診斷,以免延誤治療。(記者郭怡君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