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含過氯酸鹽損害嬰兒智能發展

甘軒軒 報導

  很多人都知道,喝母奶的寶寶身體會比較好,不過美國最近卻有一項研究發現,美國有不少地區食物和水都受到一種化學物質過氯酸鹽所污染,媽媽一旦吃下污染的食物,母奶中也會含有過氯酸鹽,可能會影響寶寶的腦部發育,甚至造成智力受損。

  什麼是過氯酸鹽呢?它是一種經常被運用在軍事或國防工程的化學物質,例如火箭的燃料中,就含有過氯酸鹽,乍聽之下,這種化學物質似乎和母奶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種東西,但是,美國德州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卻發現,美國有許多地區的婦女,母奶中都含有過高的過氯酸鹽,含量甚至是標準值的5到8倍,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來,過氯酸鹽會溶解在水裡,一旦人們喝下污染的水或是吃了污染的水種出來的食物,過氯酸鹽就會累積在體內,而經由母奶進入寶寶的肚子裡,將可能影響孩子腦部的發育,甚至導致智力受損,聽來相當可怕,而且一般的濾水器,根本沒辦法過濾掉這種化學物質,因此,美國環保人士認為,唯有從根源著手,減少環境中過氯酸鹽的含量,才能保障民眾的健康,讓喝母奶的寶寶真的頭好壯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