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戴奧辛毒 受害竟無補償

 / 台南市

  在這份研究報告中,帶您來看看這位體內被驗出,全世界戴奧辛含量最高的老婦人吳信,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領到合理的補償,他的兒子原本還以為母親可以領千萬元補助,如今什麼都沒有,他竟然棄養母親;另一位在台鹼當過女工的陳喊女士,現在雙腿都切除,連為自己討公道的力氣都沒有。

  這個透著陽光的窗,是失去雙腿的阿嬤唯一能看到的風景,全身飽受戴奧辛毒害,陳喊的丈夫捧著老伴的手,上面都是腫瘤。

  夜裡,陳喊總是暗自落淚,戴奧辛是怎麼一點一滴腐蝕人體,民國九十四年臥病在床的陳喊還有一條右腿,當時她還不清楚自己滿身怪病是因為在台鹼當女工二十年,每天暴露在高量毒物的環境中。陳喊的丈夫,看著妻子從四肢健全到現在雙腿都切除,純樸的他們質問公道在哪裡。

  戴奧辛不只殘害當時在台鹼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住在安順廠附近養殖魚塭的吳信,養魚吃魚也吃進滿身戴奧辛,吳信身上被檢測出戴奧辛含量世界第一。剛動完膽結石手術,肚子上疤痕累累,厚厚一疊的白色藥袋,吳信天天與醫院為伍,但是更令她感悲哀的是兒子原本以為母親會得到很多補助,現在沒了補助竟然因此棄養她。吳信說她每個月只領到一千八百一十四塊的補償,她還要養小孫女,生活怎麼過下去。而她更恐懼的是,儘管時間過去,戴奧辛的毒卻仍在她和家人體內盤踞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