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後天試營運 免費搭乘一個月

 / 高雄市

  高捷準備通車了!通過交通部履勘,改善缺失後,高雄捷運後天就要通車試營運,並且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上午陳水扁總統南下為美麗島站的公共藝術揭幕,同時宣佈這項好消息。

  主持捷運美麗站公共藝術「光之穹頂」的開幕典禮,陳水扁總統滿臉笑容,同時告訴高雄人捷運就要通車的好消息,要先通車的是紅線全線,全長二十八點九公里,有二十四個站。

  從小港國際機場站到橋頭火車站,其中最大便利在於,紅線貫穿高雄南北,串連了機場、高雄車站和左營高鐵,三大交通樞紐站,是台灣第一條機場捷運。

  目前預定會讓高雄市民免費搭乘一個月,此外,市府還規劃二十條捷運接駁公車,平均每十五分鐘就一班,票價為十二元,也開始上路試營運,民國九十年高雄捷運紅線開始動工,原本要在去年底通車卻跳票,大家等候已久,終於在大選前順利通車。﹝記者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