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票價廿五元起跳 比台北貴五元

 / 高雄市

  高雄捷運的起跳價出爐,25塊錢比台北捷運多了五元。消保會希望高捷減價,不過高捷卻說新式車廂中有許多設備,是台北捷運沒有的,票價只是反應成本!

  年初高雄捷運試營運,許多民眾躍躍欲試,巴不得捷運快開通,自由穿梭高雄縣市,高捷也在這最後營運準備階段,訂出捷運搭乘票價,但是起跳價卻高於台北,高雄台北捷運比一比,高捷起跳票價是廿五元,高於台北捷運的起跳票價廿元,足足貴了五元。

  再把距離因素考慮進來,高捷紅線長28.3公里,全線最高票價六十元,台北捷運長卅一公里,最高價六十五元,雖然表面看來,台北捷運最高票價比較貴,但因為公里數較多,平均下來,高捷票價還是貴五元,不過,高捷也有台北捷運所沒有的優點。

  車子的速度感十足,時速○到八十只需要九秒鐘,在車廂內,感受平穩,沒有拉吊環也不會傾斜搖晃,還有一個貼心緊急對話鈕設計紅圈加字,也是台北捷運沒有的,貴五元,是不是真的比較不值得,就看民眾搭乘之後,感覺如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