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友搭高捷 輪椅族陷阱多

 / 高雄市

高雄捷運開放免費試乘,一般民眾搭車人人稱讚,不過行動不方便的殘障朋友實際搭乘,卻發現問題重重,不只廁所門太窄,輪椅進不去,月台間隙超過十公分,輪椅族說上車還要先舉起前輪,才不會卡到,像是在表演特技!

頭一回這麼多殘障朋友來搭高雄捷運,有人坐輪椅,有人拿拐杖,還有的是眼睛看不見,一舉一動正好可以檢驗捷運的無障礙空間做的如何,有人尿急,想先上廁所,這下尷尬了,因為竟然連門都進不去。

而且裡頭的馬桶旁邊也沒有輔助扶手,對殘障朋友來說,真不方便!廁所進不去,就先忍忍吧,搭乘捷運去,另一位輪椅族怎麼上車要舉起前輪,像是表演特技。殘障朋友還拿出尺來量,發現月台間隙九到十公分,一般民眾沒有問題,但是對拿拐杖或坐輪椅的朋友,就會卡住的危險性,眼睛看不見的蔡先生,還發現台北捷運在月台邊緣有警示磚,怎麼高捷沒有?

捷運人員說,他們會在全線通車前改進,不過看看就連最基本的盲人點字鍵,電梯這個也粗心的把點字放在按鍵上,盲人一摸下去只怕每一樓都要按到,細節破綻,也暴露開放試乘實在有點倉促!(記者潘潔瑩、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