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不開冷氣 開車省油有撇步

 / 台北市

面對油價飛漲,該如何減少油費支出,是許多開車族關切的問題。其實省不省油,跟你的開車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像在市區開車,時速四十到五十公里最省油,高速公路上時速九十也比開一百一十省油百分之二十,不開冷氣也能省下至少兩成的油錢。

計程車司機排班,情願用推的,也不開引擎,因為每十分鐘可以剩下四塊錢,將近一百四十cc的汽油,寧願費力也要省錢。

首先控制車速就能栓緊荷包,在市區開車,時速定在四十到五十公里之間的烏龜車最省油,高速公路上,時速九十公里剛剛好,比開一百一十公里省百分之二十。

如果天氣涼爽,不在乎空氣品質,開窗吹自然風比空調冷風省油百分之二十,還有善待油門,不要猛踩以可以省油百分之十,另外後車廂淨空,少一百公斤可以省錢百分之三。

另外淺色車也比深色車省油百分之一,待車熄火減少惰轉,改變駕駛習慣,只要省到油就算賺到錢。﹝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