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市售毛巾 半數含螢光劑

 / 台北市

  毛巾是日常生活必需品,但是市售毛巾品質卻是參差不齊。消基會針對全國毛巾,採集七十八件樣本測試,卻發現有超過五成的毛巾,含有螢光劑成分;而有兩成的毛巾,吸水性差,有些還無法吸水。消基會說,用這些劣質毛巾,不但對身體生不良影響,更會影響生活品質。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要先用毛巾洗把臉擦擦手,整理一下才能出門,毛巾成了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甚至直接跟人體接觸,碰觸人體最細緻的皮膚,但是小心,如果用到劣質毛巾,可是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

  消基會抽查全國一共七十八件毛巾進行採樣,發現這些毛巾問題多多,光是螢光劑反應,就有超過五成的毛巾含有可遷移性的的螢光物質,在視覺上,可以讓毛巾看起來顏色鮮豔,但是人體使用後,卻會進入人體,造成皮膚敏感,甚至致癌。

  還有兩成的毛巾吸水性差,有些甚至還沒辦法吸水;還有將近一成的毛巾,質料差,質感粗糙,無法發揮毛巾擦拭的功能,甚至毛巾的實際面積,跟標示牌上不一樣,無法提供正確資訊讓消費者判讀。這些劣質毛巾,來自越南、中國、印尼,不但品質差,對消費者也沒保障,消基會提醒消費者,選購時一定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