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狀神經節阻斷術 還我嗅.味覺

  一名定居澳洲的華僑葉小姐,四年前不明原因突然喪失味覺跟嗅覺,吃不出酸甜苦辣,因而四處求醫,最近她返回台灣接受新的治療方式,叫做「星狀神經節阻斷」治療,就是將微量麻醉藥打入脊髓,以促進血液循環。兩個星期後,葉小姐終於嚐到食物的味道,開心得不得了。

  大老遠從澳洲回台灣治療的葉小姐,手中緊緊拿著一杯葡萄汁,看她大口大口喝,每一口都露出滿足的笑容,還興奮地說味道有點甜,這可是她四年來第一次對食物產生味覺,可以嚐到酸甜滋味。葉小姐說,四年前不明原因突然失去味覺跟嗅覺,在澳洲看過無數大小醫院,直到返回台灣,醫生使用最近療法,就是在脊髓的第六第七根中間,這個星狀神經節的部位打入微量麻醉劑,沒有想到病情改善了。打針的位置,對照人體就是脖子的左右兩邊,打完後,上半身血管會擴張,從手部看得出來,顯示血液迅速循環,改善組織缺氧的情況,這個星狀神經節阻斷法,讓她找回酸甜苦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