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到奉天宮 蕭萬長來祝壽

 / 嘉義縣

大甲媽遶境,昨天晚間已經抵達折返點嘉義新港奉天宮,今天一早舉行盛大的祝壽典禮,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也特別來參加。今天晚間大甲媽將會返駕,許多信徒利用時間休息補充體力,準備晚上再和媽祖回程,再拼四天。

  祝壽大典是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最重要的儀式,不論隨媽祖鑾駕抵達的進香客,或是開夜車從各地趕來的信眾們,清晨天還沒亮前,就開始湧進新港奉天宮。鐘鼓號角聲以及仙女舞者嫚妙舞蹈代表對媽祖的敬意,今年主祭是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他一再保証,選前的承諾,選後不會忘記。

  萬人空巷的場面,十分壯觀,典禮後有民眾搶買豬公肉,代表來年一年的平安祝福,晚間大甲媽將開始折返,從嘉義出發四月十日到達雲林西螺,十一日到北斗奠安宮,十二日到彰化天后宮,十三日星期天回到大甲。

  有意加入回程的民眾,也可以上鎮瀾宮的網站,鑾轎有gps定位,提供信徒媽祖,此時此刻所在的位子。(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