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辭黨魁 綠營強力慰留

 / 台北市

  三二二總統大選民進黨敗選,民進黨主席謝長廷下午在中常會正式請辭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不過民進黨擔心陷入群龍無首的狀態,民進黨中常委也立刻通過全力慰留謝長廷,會不會接受,謝長廷在第一時間沒有拒絕,強調還要聆聽黨內意見,留下伏筆。

  選後第一次的中常會,謝長廷宣布辭掉黨主席。這場中常會,副總統呂秀蓮和蘇貞昌都沒有出席,承受敗選結果的民進黨氣氛異常低迷,謝長廷面色凝重向同志喊話,改革要從現在做起。

  為了避免民進黨泡沫化,謝長廷建議加入新血,徹底改造民進黨,不過他一辭職,民進黨立刻群龍無首,最後中常會決議慰留謝長廷,希望他繼續留任,到五月底臨時全代會新任黨主席產生。

  要不要留任?謝長廷沒有拒絕,埋下伏筆,強調還要聆聽黨內意見,就是希望凝聚黨內共識,也才能讓自己站在制高點,為選後的民進黨重新佈局。(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