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菊蘭請辭 與施明德有關?

 / 台北市

  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昨晚間閃電請辭,總統府也立刻處理,上午就舉行交接典禮。而葉菊蘭請辭的原因引發外界揣測,因為前一天施明德才爆料,指出謝陣營選前由葉菊蘭找他密商,請他站台,當時謝陣也同意,希望陳總統提前交棒請辭,是不是這段秘辛引爆扁謝和葉菊蘭的心結?葉菊蘭鄭重否認!

  葉菊蘭請辭總統府秘書長,原本應該由陳總統主持的交接典禮,改由副總統呂秀蓮主持,葉菊蘭面色凝重,辭職原因希望外界不要再多加揣測!

  澄清和陳總統沒有心結,不過她閃電請辭,府方立刻批准,不到十五小時就進行交接,怎麼會這麼剛好,施明德在前一天爆料指出,三月六日謝陣營葉菊蘭等人找他站台,施明德提出要陳總統提前交棒請辭的條件,當時葉菊蘭反問施明德一段話。

  施明德說,葉菊蘭三度和他會面,並且達成共識,不過葉菊蘭已經否認。謝陣營內部還傳出另一個說法,選前葉菊蘭曾代表謝陣營向陳總統表達,希望吳淑珍三二二不要投票,不過當時總統府相當氣憤,雖然答應,最後吳淑珍還是去投票了。一來一往都讓扁謝心結越埋越深,還有人觀察,葉菊蘭請辭,有可能是為下屆黨主席選舉佈局。

  親謝長廷的葉菊蘭要不要參選黨內兩極評價,只是選前扁謝兩陣營檯面下角力,暗潮洶湧,民進黨大敗後,一連串的政治後遺症,恐怕才剛要一一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