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的蛋 充電四小時騎百公里

 / 台北市

  在油價高漲的年代,電動車或許是個好選擇。工研院最新研發的電動機車,它的名字很有趣,叫作「哥倫布的蛋」,因為它的外型就像一顆蛋,只要充電四個小時就可以騎上一百公里。特別的是,它還可以原地三百六十度大迴轉,目前報價一萬塊美元,預計三年內上市。

  流線型車頭,圓滾滾的造型,看起來像是一顆蛋。去年在義大利展出時,外國人幫它取了個名字,叫作哥倫布的蛋,就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不過看在台灣人的眼裡,這輛造型獨特的電動車,卻像是太空船。

  外型雖然像轎車,但實際上卻是摩托車,多了車頂可遮風避雨,在壅擠的大都市裡穿梭,還能保持輕盈;騎車進到巷弄裏,發現走錯了,不用倒車可以在原地三百六十度大迴轉,最高時速只有六十五公里,開上九十度迴轉路面,不用減速也能安穩轉彎,關鍵在於獨步全球的自動傾斜裝置,可偵測路面彎度。

  不需要加油,只要裝上電池,充電四個小時就可以騎一百公里,目前工研院和廠商合作,預計三年內上市,初步報價一萬塊美元,折合台幣三十萬左右,價格比起其他摩托車來得貴,可是與眾不同的設計,還包括偵測車內一氧化碳濃度的晶片,只要濃度超過標準,車子會自動熄火開門,還會叫騎士趕緊下車,降低昏迷出車禍的危險。(記者陳曉卿 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