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客運班次少 民眾經常苦等

  偏遠路線長期虧損,讓客運業者大喊吃不消,不過住在偏遠地區的民眾,很多人出入交通靠得就是這一天1.2班的客運,面對這樣的情形,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除了會提前發放補貼金額,協調業者撐下去,近期將會整併偏遠路線,減少虧損。

  等無車!等無車!從吃早餐等到吃午餐,這位來台南看病的老阿伯,要坐的興南客運就是還沒來,興南客運班次一天比一天還要少,沒想到等客運來載竟然比醫院掛號還要難!但是阿伯會更頭大,因為從這個月十八號開始,這班救命客運不會再開了!

  虧本生意不想做的不只興南客運,全台灣從今年開始已經有將近三十條偏遠地區客運路線就此斷了線,因為只要符合一天開不到六班,一班載不到五個人就可以停駛,再加上一班沒載到兩個人,交通部就沒有補助,錢太難賺,客運業者喊著要補貼還要更多,否則免談,但是老人病不能不看,小孩書不能不唸,這下怎麼辦?

  交通部不想被客運業者吃定了,條條大路通羅馬,公路總局要自己想辦法,眼前停駛的先調度公車來救火,未來希望採用路線合併,或是上下學時段專車接應,把錢花在刀口上,路是人走出來的,就算客運不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