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三次出軌 阿里山火車停駛

 / 嘉義縣

  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又發生脫軌意外,這已經是半個月內,第三起出軌事件,還好火車駕駛及時發現,迅速煞車,要是火車翻覆,後果不堪設想。林務局隨即宣佈,小火車暫時停駛,等待調查,這也大大衝擊阿里山的觀光產業。

  一列滿載一百二十五名乘客上山的阿里山小火車,在行經十字路和二萬坪之間的隧道時,在後方推進的機關車,前兩個輪子突然脫軌,列車整個傾斜,只要再晚一步,車廂就可能翻落,令人捏一把冷汗,還好司機員緊急煞車,沒人受傷,原本買好火車票的旅客,臨時得知小火車要暫時停駛,相當錯愕,抱怨連連。

  旅客惋惜,因為小火車暫停,沿路秀麗絕倫的美麗景色,櫻花灑在鐵軌的浪漫氣息,都得暫時說拜拜,現在只能搭公車或遊覽車上山,阿里山著名的髮夾彎,危險又崎嶇,也讓民眾上阿里山意願降低。

  現在林務局已經把出意外的小火車拖到修理機廠仔細檢驗,要找出脫軌意外真正原因,目前要等到交通部會勘之後,才能決定小火車何時復駛,但是最新引觀光客森林小火車,一再出狀況,已經對阿里山觀光業造成嚴重衝擊。(記者潘潔瑩、張夢熊、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