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嬰"價 附出生證明30萬

 / 台北市

  台灣傳出販賣嬰兒已經不是第一次,婦產科醫師表示,只要有利可圖,還是有人願意做販嬰勾當,開立一張偽造的出生證明,行情大約三十萬上下,但這些嬰兒大多是來路不明的棄嬰,潛在著相當大的風險,如果想領養,最好透過合法管道申請。

  民國87年8月份爆發的傅瑞嬌販嬰案,震驚台灣社會,主嫌傅瑞嬌在婦產科擔任護理長,卻長達八年半的時間,從事販賣嬰兒的勾當,在她的帳冊裡,記錄了兩百多筆販嬰資料,沒想到現在又爆發號稱棄嬰之父的王精明,也涉嫌販嬰,雖然自稱是做善事,但說穿了,也是因為有利可圖。不肖醫師開立偽造的出生證明,景氣好時行情15到30萬,景氣差也有20萬,收養人寧可花大錢買這張出生證明,因為法定收養程序,申請後,還要參加說明會,歷經社工訪視、資格審查,配對後還要經過六個月的試養,才能收養孩子。雖然收養程序繁瑣,但孩子來源合法,而且在收養過程中,有專業機構協助輔導,讓父母抱小孩,可以抱的心安理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