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大帝誕辰 各地信徒祝壽

 / 台北市

  今天是農曆三月十五日,也是民間信仰中保生大帝一千零卅歲的誕辰,各地都有盛大的過火儀式,而保生大帝是醫生祖,許多信徒都虔誠來替神明祝壽,期待保生大帝庇佑大家健健康康。

  保生大帝一千零卅歲誕辰,台北大龍峒保安宮遵循古禮,先將木炭燒得通紅,再用鐵管推成十公尺長的火龍,撒上粗鹽和白米降溫,最後由道長帶著虔誠的信徒們,赤腳走過炭火堆。

  每年保生大帝誕辰都會舉辦過火儀式,除了替保生大帝慶生,還要撿回燒過的木炭,消災解厄保平安。

  而花蓮新城鄉的福安宮,也在滂沱大雨中敲鑼打鼓,盛大舉行熱鬧的過火儀式,隊伍中,還看到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被兒子小心攙扶,一起來祈求保生大帝庇佑。

  孝順的兒子陪著爸爸,遠從秀林鄉來到新城參加過火儀式,除了熱熱鬧鬧的宗教慶典,更是對家人的關心與最真切的親情。(記者張益鈞 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