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季節 挑炭古道賞花趣

 / 新竹縣

新竹苗栗的油桐花季又到了,山林間綻放雪白花朵,為了迎接四月雪,好好玩今天要帶您到私房秘密賞花步道,還有苗栗的挑炭古道。

油桐花開了,雪白的油桐花就像白雪一樣覆蓋整片山林,來到樹底下飄落滿地的花朵有如白色地毯般,遊客捨不得踩上去,拿起相機,紀錄眼前的美景。林蔭步道的石階上也都是油桐花,情侶相約走在山林裡,撿朵桐花當紀念,十分浪漫。

鄰近社區開闢多條賞桐花的步道,其中苗栗三義鄉雙湖村,有一個很少人知道的挑炭古道,這裡以前是有名的燒木炭中心,當地還留著一座專為桐花季而開放的木炭窯。

一趟挑擔古道約一小時,沿途欣賞美麗的油桐花;欣賞完桐花,附近藝品店有各式各樣的桐花商品,都是純手工製作,走累了肚子餓,一定要品嚐客家菜,油桐花期一直到五月中旬,喜愛油桐花的民眾可以好好規劃,把握這一年一次的賞花機會。(巫召清 江麗君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