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癌"重! 基因.環境在作祟

 / 台北市

  說到癌症,全球每年有一千一百萬人罹癌,平均一年七百萬人死於癌症,每四人當中就有一人可能罹癌。近年來癌症更名列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一名,根據醫界的研究,基因作祟和致癌環境是導致癌症發生率越來越高的原因。

  照片中三十三歲的楷瀛笑得幸福洋溢,她才剛剛找到生命中的Mr.Right,以為自己要迎接快樂人生,沒想到連續幾天肚子絞痛,意外發現自已罹患大腸癌末期,人生從此變黑白。像楷瀛一樣不沾菸酒飲食正常也可能罹癌,醫界發現罹癌原因是基因突變,正常細胞病變,加上外界有毒物質刺激造成的。

  WTO統計,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六十的致癌因素,都和我們吃下去的食物有關。像是嚼檳榔、抽煙、喝酒,讓口腔癌成為台灣二十五歲到四十四歲男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

  醫界早已經證明基因異常是引發癌症的主因,所以有家族病史就要特別注意,儘量減低自已暴露在致癌環境下,戒煙戒酒戒檳榔,維持健康的生活飲食,定期健康檢查,就能減少癌症發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