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峽谷 上萬遊客危險湧入

  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在台中縣東勢和苗栗卓蘭交界處,形成一個天然的狹谷地形,假日都會吸引很多遊客來一探究竟,但當地還沒有開放觀光,遊客站在懸崖邊拍照,非常危險,外頭的臨時攤販一大堆,環境又髒又亂。

  還沒走進大峽谷,外頭就到十幾個撐著大洋傘的臨時攤販賣飲料和便當,不過天氣炎熱,蒼蠅到亂飛。記者一靠近採訪,攤販業者就企圖阻擋,甚至動手推攝影機,態度很囂張。

  這些都是違法的攤販,警察應該要開罰單取締,但這裡現在沒有正式對外開放,沒有警察,只有河川局雇用的四名保全。

  保全無奈地說,大峽谷範圍那麼大,假日遊客好幾千人,就算看到他們靠近懸崖,也根本管不了,只能吹哨子提醒,或者消極插上危險標示,提醒遊客注意。

  大峽谷景色渾然天成,但官方單位都還在規劃開發,安全措施沒有完成,民眾發生危險,誰來負責。(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