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在地人 見證太極峽谷興衰

竹山在地人 見證太極峽谷興衰 | 華視新聞

 / 南投縣

  華視新聞昨天獨家帶您到南投竹山,一睹太極峽谷的美麗景緻,而這裡因為封山加上九二一地震重創,無法通行。不過在竹山有一位護山人蔡承威,過去二十年來回穿梭中杭,用影像紀錄峽谷的變化,見證峽谷興衰。

  一股清泉從山壁宣下而下,一旁就是鬼斧神工的懸崖峭壁,掀起的小水花,還有如霧氣一般,飄散在水面上,這就是太極峽谷的美。而最了解峽谷的人,就是他,蔡承威。封山二十年來,蔡承威出入峽谷超過二十多次,拿著照相機不斷拍攝,這裡的自然美景,他深深感動。蔡承威極力推廣太極峽谷,畫面中,是民國八十三年,他攀延射涉水前往太極峽谷,儘管路途艱辛,卻也拍下當時的太極瀑布的美景,水流方向,比較偏左,和現在比起來,水流量也不同。再看看滿月圓潭,當時的上游沒有缺口,現在則是有個大缺口,地貌的改變,他和探勘小組,了若指掌。

  蔡承威見證了太極峽谷的興衰,感觸比任何人都還要深,希望能透過長年的紀錄,讓政府明白峽谷地層的穩定,希望有朝一日政府能將太極峽谷完整的呈現給國人,讓大家都知道竹山的美。(記者黃炫瑞、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