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的夏天" 寫實呈現教育現況

 / 新北市

  教改十年,但升學與考試依舊是孩子最沉重的負擔,全國教師會與新銳導演合作,花半年的時間製作了紀錄片萬里的夏天,用最平凡的校園生活,寫實呈現教育現況,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卻能觸動人心。

  一天的開始,就是清晨背著書包,走向學校的這段路,而沉重的空氣凝滯在教室裡,一到校的早自習時間就是小考時間,直到鐘聲響起收回考卷,孩子們才終於重展笑顏。

  夏老師來到萬里國中任教一年,原本在補習班教歷史的她,突然走進校園體制,是挑戰,也是啟發。亦師亦友的微妙關係牽絆在師生之間,對校園生活的共同依賴,但難以突破體制,仍是孩子沉重的負荷。

  儘管開開心心在學校交朋友,但籠罩在壓力的氣氛中,常使孩子無意間流露出不該出現的憂鬱神情,紀錄片導演陸孝文接受全國教師會委託,用半年的時間捕捉萬里國中的校園生活,呈現孩子們在教育體制下的喜樂哀愁,也讓大人們真實貼近了孩子的世界。(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