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宏"四年級了 電腦英文一級棒

 / 新北市

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瑞芳山上有個阿祖帶大的孩子叫阿宏,因為父母棄養,阿宏從小就跟不識字的阿祖一起在田裡工作,經常口出三字經。他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後,引起社會關心,有好心的老師主動幫忙,慢慢的導正阿宏的偏差行為,現在阿宏已經四年級了,不但喜歡上課,連電腦設計都難不倒他。

五年前才六歲的阿宏,沒上過幼稚園沒唸過書,也不會說國語,對他而言,世界上只有一種語言。

簡單的數數,阿宏也不會,全身倒是充滿了一股江湖味。老師說他三字經掛嘴邊,要花時間改。

因為七個月大就被父母棄養,阿宏從小是跟著不識字的阿祖一起生活,在田裡打滾,讀書是什麼,禮貌又是什麼意思,他從來不懂。直到第一次上小學,遇到了好老師,慢慢的輔導,阿宏漸漸有了改變。

  不但取了個英文名字,還會寫自己的中文名字,從1數到10也難不倒他。同學說的阿宏現在比較乖。阿宏現在和同學相處融洽,不再滿口三字經,不再調皮搗蛋,甚至還當上體育小老師,負責管秩序。

現在阿宏已經四年級,最愛上國文課,以前想說什麼就會直接插嘴,現在他懂得要先舉手發問。五年前,還不認得幾個大字的小男孩,現在不但上課能和老師對答如流,還會電腦設計,雖然是隔代教養,阿宏顯然比其他孩子幸運,現在的阿宏,不但是阿祖的孩子,還是很多老師很多民眾一起關心一起教導的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