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化界籲暫停高中九八課綱

 / 台北市

  新政府即將上任,教育政策的問題也備受關注,今天有群教育文化界人士站出來,呼籲新政府應該暫停高中98課綱,增加國文課程的堂數,並將中國文化基本教材改為必修,才不會讓下一代的孩子在中文市場失去競力。不過教育部表示,98課綱已經頒佈,沒有喊停的道理。

  學生在教室裡專心上國文課,老師口沫橫飛地講解論語和孟子這些中國老祖先流傳下來的智慧,不過現在這些中國文化教材,在高中從必修變成選修,不禁讓人擔心孩子們的國文程度會不會因此越來越差。

  教育部預定新實施的九八課綱,高中生一個禮拜只有四節國文課,文言文比率從六成五大幅減少至四成五,只剩下論語、孟子等部份章節提供選修,讓學生接觸國文的機會變少,名作家張曉風,也是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副發起人,她用自創的新詩表達抗議。

  雖然教育團體大聲疾呼,要政府重視國文教育,不過教育部表示,九八課綱已經在今年頒布,就算要修改法令,也有一定程序,未來的教育政策到底怎麼走,也考驗新任教育部長的智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