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沒急診 民眾擔憂急症奪命

 / 彰化縣

  彰化縣田中鎮就是一個典型需要地區醫院的地方,全鎮有四萬六千多人,但夜間急診只靠一間地區醫院,兩年前甚至因為健保補助太低一度關閉,後來是靠縣政府補助才又有了急診,民眾說,如果連這個醫院夜間急診都停了,一旦有急症,真的只能聽天由命。

  晚上九點,田中鎮仁和醫院急診室送來兩名車禍傷患,急診室只有一名醫師和一名護士,忙著詢問病人傷勢,這個病人才剛處理完,一名高中生抱著阿嬤進到急診室,阿嬤吃不下,血糖太低,也需要醫師幫忙。阿嬤的媳婦忙著掛號,她說如果晚上急診沒有這家醫院,真的不知怎麼辦。

  仁和醫院兩年前一度因為健保補助少停止夜間急診,當時如果有急症,都得往半小時車程遠的員林鎮送,整個田中鎮,面積34萬平方公里,人口數約4萬6千人,只有一家地區醫院,醫師說,經營困難主因是補助少加上民眾就醫習慣改變。

  醫院有斷層掃描室,也有開刀房、手術室,設備雖然比不上大醫院,但缺的是人力,還好縣政府補助了一名醫師和一名護士的薪資,讓仁和夜間急診成了田中鎮急症的救命中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