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植物堆肥 栽種無毒蔬菜

 / 新北市

  天然的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帶您來到淡水看看用純植物堆肥種出來的蔬菜,清脆漂亮保證無毒。更大的好處是,農場還有各式各樣的無毒盆栽,帶您認識漂亮的花園農場。

  走進簡連生的有機農場,負責迎賓的就是眼前的一片小黃花,可別以為這只是雜草,連同矗立在走道兩旁的柏樹,它們可都是在第一線捍衛農場,防止害蟲入侵的守衛。談起自己的植物衛兵,簡連生得意洋洋,因為從工廠老闆轉型當農夫的他,當初懷著滿腔熱情投入有機農業,但病蟲害卻讓他連年虧損,差一點就要撐不下去。

  走投無路,又不想放棄,簡連生想到,那乾脆就擺幾盆,蟲愛吃的日本結頭葉在門口,先把你餵飽,總可以了吧!於是,越嘗試越多,朝天椒、紅甜葉、柏樹、蔓花生草,全部變成簡連生的植物衛兵,病蟲害也從此遠離溫室大門。這一個發現,讓簡連生獲得神農獎,但他並不自喜,現在更開放農場,歡迎民眾來參觀這個讓人、蟲、蔬菜,三方和平共處的有機花園農場。(林承志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