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萊姆肉汁飽滿 酸甜養生

 / 新竹縣

  天然ㄟ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今天要帶大家到全台最大的有機萊姆園,萊姆不是檸檬,肉多汁多連皮都可以吃,這個萊姆園生產的萊姆醋,酸酸甜甜養生又健康。

  頂著大太陽,戴著斗笠,在一整片黃澄澄的萊姆園裡巡視,他是人稱台灣萊姆教父的曾文增。拿著剪刀,看準了成熟的萊姆,輕輕剪下,雖然上頭有些被果蠅污染的黑點,或是被蟲咬得坑坑疤疤的痕跡,但曾文增還是堅持不用農藥。

  當農夫當了十六年,看著許多前輩,不到五十歲就因為吸入過多的農藥,罹患癌症過世,也讓曾文增更加堅定有機栽種的目標。不過不用農藥,怎麼對付萊姆樹的天敵,天牛呢?曾文增自有妙招。

  拿著朋友不要的舊衣服,綁在萊姆樹上的根部,讓天牛沒辦法在上面產卵,自己勤勞點巡視,一隻一隻的抓不撲殺,和這些別人眼中的害蟲和平相處,就是曾文增自創的生態保育法。

  用這種生態防治的方式種來的萊姆,不但肉多汁多,所生產的萊姆醋喝起來酸酸甜甜,還兼顧健康養生。

  對環保很有概念的曾文增,選擇以生態防治的方式種萊姆,完全尊重大自然,堅持有機農作,不管會不會賺錢,只希望能留給下一代乾淨的地球。(莊明憲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