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政府重視 千名豬農赴立院抗

 / 台北市

  瘦肉精豬肉風波,從國外延燒到國內養豬戶,今天有上千名豬農直接到立法院陳情,除了表示自清的決心,查緝使用瘦肉精的業者,更要求政府重視養豬戶。帶著斗笠,舉著旗幟,近千名養豬戶全台大會串就是為了要陳情抗議。瘦肉精風波不斷,再加上環保署針對養豬廢水不斷開罰,讓養豬戶越來越難熬。其中一位彰化養豬戶說:「就像共產黨一樣啦!過路也要錢,過橋也要錢,什麼都要罰啦!」另外一位屏東養豬戶則說:「豬農怎麼生活?隨便說有什麼瘦肉精,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環保署還沒有配套措施就開罰,衛生署又可能讓瘦肉精就地合法,開放外國含瘦肉精豬進口,內外夾擊,養豬業者叫苦連天。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說:「合格率99.9%,(瘦肉精)很少,幾乎沒有嘛!所以不要造成社會的恐慌,否則沒有人敢吃豬肉要怎麼辦?豬農都欲哭無淚了!」寧願衛生署重罰使用瘦肉精的國內業者,也不願讓國外瘦肉精豬肉進口,在WTO衝擊之下,養豬農戶已經難以生存,瘦肉精事件更是雪上加霜,養豬戶只希望衛生署能嚴加把關,別因為顆老鼠屎,壞了所有業者的生計。(記者李慧芝 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