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增23例 5歲以下比例最高

 / 台北市

  提醒家長注意,北台灣一個醫學中心短期內發現八個腸病毒疑似病例,南台灣已經動用葉克膜搶救病患,疫情已經越來越嚴重。疾管局統計本周已經有二十三個確定病例,到今天為止,今年共有一百三十六個確定病例,疫情明顯高於去年同期,其中比例最高的還是五歲以下孩童。

  台北市福星國小附設幼稚園一個混齡班的學童,在一個禮拜內出現三個疑似病例,因此校方決定禮拜二開始停課一周,下周一復課,校方已經展開消毒清潔的工作。疾管局表示最近一周又發現有二十三個腸病毒確定病例,今年已經累積一百三十六例,其中五歲以下孩童比例最高。
 
  疾管局表示,疫情比例現在仍然以高屏區為主,有五十七例,佔了百分之四十一點九,儘管發現北台灣一家醫學中心小兒科病房短期內突然住進八個疑似病例,不過疾管局還是強調,這並不代表腸病毒已經全面入侵北台灣,但是這個數字的確是個警訊,提醒家長注意防範,多洗手、進出公共場所要提高警覺。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