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裝潢DIY 咖啡店只花30萬

 / 高雄市

  誰說裝潢一定要花大錢!高雄一家咖啡廳,老闆就直接找工廠訂貨,裝飾品成本省下一半,自己發揮創意DIY,原本要花一百五十萬裝潢,最後他只花了三十萬。

  店門外自己種得花花草草,是省佈置的第一招,店裡頭看起來有高級品味的美麗壁飾,其實都是老闆自己的創意,牆壁上每張圖片,多半是自己去玩得時候拍的不然就是從國外雜誌剪下來再送去裱框,在外面買一張價格要兩千元以上的圖像,他只花三百元就搞定。抬頭看到的燈飾,一個要一千五元,但是他只花七百元就買到,一個省八百元。

  一整店的燈就省了一萬元,秘訣是什麼,老闆就是直接上網找工廠訂就便宜很多,省掉中盤商賺一筆。沙發椅也是到工廠買,一張三萬多塊的,只花一萬,又省了兩萬。杯子向工廠買所謂的瑕疵品,一套十元,只花十分之一的價格就買到。還有這有質感的真空管音響,買零件回來組裝,三萬塊,但是外面同品質的要十萬塊跑不掉。

  老闆的裝潢哲學,就是動動腦筋,很多東西,一毛錢都不用花,把用完的酒瓶,裝個瓶嘴就能拿來倒水,算一算,整家店的佈置,如果照行情來裝潢的話,要一百五十萬,不過老闆只花了五分之一的價格,就是三十萬元,多點創意,花點時間動手DIY,就能把自己的店弄得很有特色又不用花大錢。(記者王美雅 張夢熊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