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評鑑不及格 立德.文化上榜

 / 台北市

  教育部公佈第三波大學評鑑結果,倒數三名是台南立德管理學院、文化大學、玄奘大學。教育部已經限期改善,否則下學期將面臨減班招生、學雜費減收的處罰。

  以為自己繳了高學費,大學享受到的教學品質就一定好嗎?教育部公佈第三波大學評鑑報告,看清楚哪些學校成績最差,敬陪末座的是台南立德管理學院,二十九個系所班級,就有五個評鑑不及格;還有老字號的文化大學,一百零三個系所班級,也有兩班沒過關;再看看玄奘大學,有十一個,將近半數的系所班級被列入待觀察名單,看看這份成績單, 學校服氣嗎?

  被點名的學校認評鑑太過主觀,文化大學不服還打算提出申訴,因為評鑑成績不合格,教育部要開罰。減班減收學雜費,七月初將公布這些學校的幅度,也相當於砍了學校每學期收入,勢必造成衝擊。教育部希望讓學校檢討再改善,不要收了錢,卻沒有提供教學品質,讓學校變成了外界批評的學店。(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