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少扣多不公平 明年基測新量尺

 / 台北市

  國中基測計分將有重大變革,過去答錯一題扣很多分,答對很多題也只有一分,因此教育部終於宣佈明年開始採用新量尺計分,寫作測驗不變,每科滿分從六十分調整到八十分,避免分數差距過大。

  鐘聲響起,埋頭苦寫,就是希望能在國中基測裡,拼出一個好成績,不過舊的國中基測計分方式,扣分上很不公平,以數學為例,答對一題跟答對十題分數竟然一樣,都是一分!教育部決定,從明年九十八學年度開始,調漲基測的量尺計分方式,除了寫作測驗維持十二級分,方式不變之外,各科滿分從原本的六十分調高到八十分,滿分也從原本的312分,調整到變成413分。

  教育部政策大轉彎,最高興的就是即將升上國三,明年要考基測的國中學生,之前計分制度設計的不公平,其實早就讓學生飽受困擾。根據答對題數,換算八十個能力等級,分數越高代表能力越好,新制度明年上路,同學們到時在分數計算上就可以公平一點。(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