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家長陳情 盼提供英文版基測

 / 新北市

  台北縣的私立康橋中小學在高中部還沒有被核准之前違規招生,結果79名高一學生的學籍不被承認。學生家長自救會到教育部陳情,希望教育部提出妥善辦法解決,不要耽誤孩子的學業。

  康橋中學的家長們組成自救會,向教育部遞上陳情書,希望部長幫幫這群無辜的孩子。家長們說,不反對原本準備直升的七十多名國三學生,去參加國中第二次基測,但前提是教育部要提供英文版的基測。

  康橋自救會副會長皮華中表示,康橋的這些學生長期在國外,因為父母親工作的關係念國際學校,他們中文有問題,所以我們希望要求如果教育部能提供一個英文的基測。至於79名高一學生、面臨學籍不被承認的問題,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表示,將委請竹科實驗中學提供同等學力檢測,協助學生轉校銜接高二課程。

  而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林樹全出面解釋,國立科學實驗高中,他的雙語部是真正國際化非常徹底的,他們未來我們怎麼去做,採計學生在學的成績,百分比多少,我們願意跟家長坐下來談。而康橋自救會會長周而榮急促的希望,教育部盡速解決,叫我們的孩子去考試,去測驗,等待分發,分發的地方在哪裡?還不知道!時間不會等我們。

  儘管教育部提出了補救辦法,但自救會還是希望教育部能夠輔導康橋的高中部完成立案,讓學生在原校完成學業。﹝記者冉瑞雯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