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新制要注意 漲聲再響多限制

 / 台北市

  提醒您,七月一號開始不只油電雙漲,還有幾項重要的民生新措施,像水銀溫度計不可以再販賣,台北縣實施專用垃圾袋,寵物和自行車也將可以免費搭火車。

  七月開始,這些動作更重要了,因為這不但是環保節能,還可以幫你的荷包省一點支出,台電第一階段調漲電價從七月一號起實施,每個月使用一百一十度以下的用戶,維持原本電費不漲價,一百一十一度到七百○一度,分為三個級距計費,也就是用電量越多,每度電的收費越高。

  同時要漲的還有油價,七月二號凌晨,中油考慮再調漲油價,由於國際油價再創新高,根據浮動油價機制,汽油柴油可能分別調漲一點八和一點九元。

  另外為了保護環境避免汞污染,傳統的水銀溫度計七月一號起不能再賣給一般民眾和非醫療機構,全都要由電子溫度計取代,如果違反規定,將會被罰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的罰金。

  還有台北縣深坑鄉七月一號開始,將率先試辦專用垃圾袋。第一個月算是宣導期間,鄉公所將採柔性勸導,八月一號起再展開取締。還要提醒您,七月份開始,到四大便利商店買便當或是泡麵,店家將不再主動提供免洗筷!

  還有養寵物的民眾應該很高興,因為七月一號開始,貓狗魚蝦都可以免費搭台鐵,只要裝在長五十五公分,寬四十五公分,高三十八公分以下的籠子裡,就能上對號列車,而單車就必須把車裝進攜車袋,才能免費搭上非隊號列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