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拖累 台股狂瀉263點

 / 台北市

  受到美股重挫拖累,台北股市今天一開盤就跳空下殺321點,摜破7500點關卡,收盤時小幅拉回,但也慘跌263點。行政院中午召集財經首長緊急商討對策,怎麼救台股,行政院再一次信心喊話。

  黑色星期五台股一盤就讓投資人大失血,股民心情盪到最低點。開盤跳空下殺321點,7500點也失守,盤中稍微拉回,但收盤還是狂瀉了263點,勉強站回7548點。台股重感冒就是因為週四國際油價一度漲破一百四十美元,美股道瓊重挫三百五十八點,亞股一片慘綠,行政院前一天才釋出的五大金融利多,沒有提振市場信心,台股到底怎麼了。

  政院喊話不要恐慌要有信心,四大基金會隨時進場護盤,國安基金下週五還會再開會討論如何救台股,但股民都還記得,新政府520上任時還有九千兩百多點,沒想到短短一個月就狂跌將近一千四百點,跌幅15%,在亞洲各國吊車尾。等了一個月,還沒等到台股馬上好,投資人的戶頭已經瞬間少了好幾個零。(記者何佩蓁、謝安安、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