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稻江"報到 學生很低調

 / 嘉義縣

  一樣教育真是兩樣情,先來看到大學指考十八分就能考上的稻江管理學院,今天新生報到率明顯變低,報到學生非常低調,被問到考幾分?不是快閃就是忘了。

  一早稻江準備迎接今年新生,九點開始登,一度冷清清,美侖美奐的校園苦等未來的新主人,一直到十點多,新生三三二二出現,有人在家長陪同下來報到。學校服務週到,專車接送,專人引導專人解說,隨著接近中午,人也越來越多,不過和其他學校比起來,報到人數並不多,報到處整排座位空盪盪,學生一關關也不必等太久,不過問到是考幾分進來的,同學竟沒有一個回答得出來。

  同學說分數不重要,進來學什麼才重要,不過分數還是很重要,因為受到十八分也考進稻江的影響,今年新生的同學至少少了一成。

  以去年五成九的報到率來看,學校己經事先做了電話訪問,估計今年報到率會掉到五成以下,重挫至少一成,學校很沮喪,十八分事件對稻江而言,的確是顆震憾彈。(陳建邦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